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论坛 >> 正文



“一把手”更要“撸起袖子”带头干

2017-08-16



“勤劳之事,将必先己;以令率人,不若身先”。坚持领导带头,是做好工作的基本方法,也是改革工作的重要原则,党政主要领导亲力亲为抓改革,既是对这一原则的强调,又是坚持这一原则的具体示范。党政“一把手”不仅是改革事业的组织者、推动者、监督者,更是参与者、执行者,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具有重要的示范导向作用。领导干部带头躬身践行,是无声的命令,也是做好改革工作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材。

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越是在这关键时期,越是考验领导干部尤其是党政“一把手”驾驭全局的真能力和干事创业的真本领。改革不是请客吃饭,更不是耍花枪、踩假水,改革越是向纵深推进,前面的沟沟坎坎就会越深,“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啃棘手的硬骨头才香。”领导干部应当有此豪迈,越是在艰难险阻面前,越要敢闯敢拼,敢拍板、敢担当,敢叫日月换新天。面对改革,领导干部要深入研究改革规律、主动遵循规律,切实增强分析全局形势的敏锐洞察力、科学决断力,切实提升科学决策能力,遇事多向专家学者请教、多向专业人士请教、多向群众问计问策,要有“功成不必在我”气度。

我们的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是否会抓落实、善抓落实,关系到党的改革事业能否取得成功,关系到人民的根本利益,也关系到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领导干部要有实干精神,抓改革责任落实、抓改革任务落实、抓重点改革落实,只争朝夕、大干快上,把全副心思、全部精力都用在干工作、谋事业、抓改革上。改革任务越重,越要齐心协力,步调一致,越要把“四个意识”的大旗高高的举过头顶,牢牢植根在思想深处。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树立以“事业为重”的意识,做到干事业一条心、抓改革一盘棋、谋发展一股劲,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带头推进改革、带头破解改革工作的难题、带头深入基层调究,真正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千难万难,领导带头就不难,千做万做,关键看领导怎么做。“帅者先,则卒必勇,帅者勇,则卒必猛。”领导干部能撸起袖子、甩开膀子高喊“看我的”“跟我冲”,改革这场攻坚战势必越战越勇,也必将交出让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县委组织部 宋潇雄)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