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传真 >> 正文



北留村党总支强“三基”提升党建水平

2017-08-25



北留村党总支下设3个党支部,12个党小组,党员117人。近年来,村党总支以党建为统领,强化“三基”建设,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整体得到提升。

强化基层组织,夯实党建基础。分类管理党员。按照居住就近原则重新划定组成党小组人员,管理更加灵活方便;将党员分为“两委”干部、骨干党员、老弱党员、流动党员四类,分别确定教育管理目标,使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更强效果更明显。严格党内生活。坚持每月1号的党员活动日使党内生活做到了经常化、实效化;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规定动作,推进从严治党,增强党员意识,激发工作热情。加强规范化建设。新建村民议事大厅、便民服务大厅,建立119名党员信息库,深入推进“星级管理”。截至目前119名党员已进行了公开承诺,76名党员被评定为“五星级党员”。

提升基本能力,规范工作行为。认真执行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干部坐班、外出登记、周例会等多项日常管理制度,逐步养成党员干部落实制度的好习惯;推行党员联户制度,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中,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规范推行“四议两公开”。严格按规定程序处理村级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增强群众对组织的信任和支持。严格实行“四审一批”。严格执行村财镇管各项要求,切实从源头上规范财务,多年来,党员干部没有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聚焦基础工作,确保群众受益。民主确定重点工作。广泛针求群众意见确定全年工作重点,2016年完成广场电子屏安装、住宅小区绿化、公园入口建设、环境整治等四项重点工程建设。2017年村社区办事中心、村部分旧街道路改造、新市街全面硬化等三项工程稳步推进。认真办好民生实事。集中精力解决了全村的集中供暖,完成集中供暖管线安装1805户,村里对村民集中供暖补贴资金达到322万元;大力推进村内“三堆”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累计拆除煤堆400多户,拆除小锅炉房50余户,拆除乱搭乱建建筑物40余处,修建垃圾点40多个;向周边电厂、兰花集团化肥厂、砖厂等企业输送劳动力230多人。

(刘国伟 上艳平)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