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传真 >> 正文



立足三早 着力三抓 实现三高 阳城县“两学一做”知识竞答取得优异成绩

2017-08-28



连日来,阳城县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加到省委组织部、省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第三期“两学一做”系列知识竞答活动中来,取得了196191人参与,参与率全县人口过半;累计得分4882.303万分,全市总得分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立足三早,广泛宣传发动。一是早宣传,提前一周通过政府网、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多渠道宣传答题的目的和意义,就公众号关注、答题时间、答题主题等进行广泛宣传,做到了答题活动家喻户晓。二是早动员,动员基层党组织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途径进一步学党章,学系列讲话,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入心入脑,为答好题做好知识储备;三是早部署,抓书记、抓党员,把知识竞答作为提升基层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有利契机,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为重点,提前进行工作协调,提前做好网络畅通、手机微信运用等方面的准备工作。

着力三抓,切实提升参与率。一是紧紧抓住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这一重点群体,结合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相对集中、容易组织、素质较高等优势,号召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组、党委、工委,县直各单位党组织动员本单位党员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参与答题、二次答题、高分答题。二是紧紧抓住农村党员这一薄弱群体,立足大多数农村党员文化程度偏低,不能熟练操作智能手机的实际情况,采取乡政干部、村里年轻党员辅助老党员答题、有能力党员宣讲“两学一做”带动群众答题办法,拓宽手机和电脑答题渠道,进一步提高党员群众参与率。三是紧紧抓住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这个群体,把能否积极参与答题作为一次组织考验,要求他们广泛深入农户家中,宣讲党的政策,宣讲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动员群众主动参与知识竞答。同时,各单位发挥暑期回乡的大学生党员人年轻头脑活、有知识肯动手、电脑操作技能本领强的优势,动员他们参与答题,为群众答题提供服务。

实现三高,激发学用热情。一是参与人数创新高,196191人,达到了全县总人口的一半以上;二是答题正确率高,答题平均正确率在90%以上;三是累计得分高,总得分48823030分,为全市最高。通过参加答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维护核心的意识,激发了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用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浓厚热情。

(刘国伟)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