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传真 >> 正文



阳城县:三步走培树典型 常态化发挥引领作用

2017-08-28



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维护核心见诸行动活动中,阳城注重培树典型,彰显典型作用,收到了“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良好效果。

一是党建观摩发现典型。聚焦“123党建+”行动计划,围绕党建+田园城市美丽乡村、党建+改革创新、党建+精神文明、党建+社会治理、党建+便民服务、党建+民生保障等六个平台,要求每个党(工)委培树5个以上特点鲜明、代表性强的党建示范点。每半年召开一次党建观摩会,以随机抽查方式对各党(工)委培树的党建示范点进行集中观摩,观摩结束后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对各个示范点的亮点和不足进行具体点评。今年上半年召开的党建观摩会,县委书记窦三马亲自参加,与会的乡镇副书记、组织委员对8个乡镇的15个党建示范点进行了观摩,涌现出西河乡郭河村30年党日活动不断线、演礼乡献义村支部联建、次营镇庄头村农业兴旅、皇城村党委聚力旅游发展打造农业嘉年华品牌等一批党建工作先进典型。

二是建立典型“保鲜”机制。对在党建观摩中发现的先进典型,建立领导干部联系制度,按照先进典型“站得稳、叫得响、走得远”的要求,加强跟踪培养、跟踪管理、跟踪指导,形成稳定经验后报县里进行验收命名,并在条件相同的村进行借鉴推广。结合典型需求,对相关人员定期进行业务技能培训,适时选送他们到发达地区参观学习,进一步开阔眼界、思路和胸襟,激发创新能力。在县管党费中专项列支经费对党建工作示范点开展支部工作予以支持。

三是大力宣传优秀典型。在全县精心培树87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示范点,使各级党组织学有标杆、做有样板。今年“七一”,县委分4大类19小项对全县539个“三优一先”进行了大张旗鼓的表彰,县电视台、阳城政府网及时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党(工)委把先进典型的照片和主要事迹制作成“光荣榜”,展示在醒目位置,收到了“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良好效果。

(刘国伟)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