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沁水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工作成效显著

2015-11-04



沁水县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加大帮扶支持力度为重点,出重拳集中整顿转化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全面提升全县基层党建水平。

一是加大调研排查,找准存在问题。沁水县聚焦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的10个主要问题,县委组织部对各乡镇上报情况,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梳理归纳,找准存在问题,建立台账的方式,最终确定27个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

二是落实工作责任,夯实工作基础。沁水县采取县处级领导干部联系指导、乡镇领导直接负责、工作组驻村整顿、一村(点)一策“四位一体”的措施进行帮扶整顿。县委还用选拔党政干部的办法选派“第一书记”,单位推、组织选、会议定,选出27名第一书记,有县委办副主任、司法局副局长,有年富力强的后备干部,经过培训,身下心下,身驻心驻,全部进驻后进村。目前,全县30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已与27个软弱涣散村挂钩联系,27名第一书记、32个工作组、120名县乡干部全部驻村开展工作。通过定期不定期到联系点调查研究、指导工作,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三是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整顿重点。对党组织班子配备不全的,配齐配强了党组织班子;对党组织书记不胜任、班子不团结的,通过培训教育、诫勉谈话等措施,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增强主动性和责任心;对组织制度形同虚设的,通过帮助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让工作有章可循;对村务财务公开不规范的,全面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对矛盾纠纷多的,通过走访群众、开门接访、带案下访等措施,化解遗留问题和矛盾纠纷;对为民服务意识差、服务能力弱的,创新服务方式,村“两委”干部轮流坐班,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对没有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或活动场所不具备服务功能的,积极争取资金。截止目前,全县向27个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下拨135万元的专项整顿资金,调整4名党支部书记,1个没有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村已经新建了活动场所,3个漏雨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进行了维修,解决民生问题60余件。

(山西省晋城市沁水县委组织部  李娜、樊丽军)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相关新闻